2012年11月4日

Frist meet【貝琳達、艾妲、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出現時的慶賀文,將軍r3還沒出現時的妄想.




很沉穩地步伐聲。

這是貝琳達自清醒後第一次聽見不屬於自己的聲音,但很熟悉,她笑了笑地想,過去幾日的朦朧意識中她也曾聽過,這個保持著規律、強而有力專屬於軍人的步伐聲。

雖然還不清楚魯比歐那對自己的打算,不過貝琳達確實是對自己並沒死在裝甲獵兵手下這點感到詫異,但或許……她掃了掃早已被紅綠交錯的髒污沾染得不再潔白的軍服,或許是發現到自己還有其他的價值吧?

自嘲的笑了笑後,不容許他人從高處俯視自己,貝琳達拖著實已疲憊至極的身軀站起,也讓束縛自己的鐵鍊因此發出了清脆的撞擊聲響。倚著牆深呼吸幾口氣,在腳步聲來到自己前將所有的不適隱藏起來,就算淪為俘虜,貝琳達依舊不願對他人示弱,要說是無謂的自尊也行,她就是不想。

「夜安,貝琳達將軍。」

煩人的步伐聲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在女性中略顯低沉的溫和嗓音,「希望我沒打擾到您的休息。」

沒多作回應,貝琳達只是面帶微笑地閉起眼倚靠著牆,一派輕鬆的姿態與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有著極大反差。

感覺得到眼前軍官對自己的反應有些躊躇,貝琳達輕笑幾聲,睜開那曾被許多人所畏懼的雙眼。「不,並沒有,軍人小姐。」將視線掃向那暗藍的魯比歐那軍服,接著是在幽暗地牢中顯得特別刺眼的金黃髮絲,最後,才看向自始自終都直盯自己的那對灰藍,此時的貝琳達一點也不像是遭敵方俘虜的處境,將兩人之間主導權緊緊地牢握在手中。

似乎是也在等待又或是在猶豫如何開口,那人在沉默些許會兒後才於貝琳達期待的眼神下再度開口,「初次見面,我是負責看管您的小隊隊長。」

「請稱呼我為艾妲便行了。」

「語帶高貴之名,真是個不錯的名字。」

「感謝您的讚美,將軍。」眼中不帶有任何笑意的道謝,眼光餘角突然注意到對方動也沒動過的餐盤。「看來,如同傳言,自動人偶確實是不需要任何飲食。」

「羨慕嗎?」微笑,「那麼,要不要成為我手下的屍體?」反正只差在有沒有隨時被人操弄罷了。沒有說出後頭的話,貝琳達只是帶笑地看著眼前人。

「很抱歉,請容我拒絕。」當然的,艾妲快速果斷地回絕了貝琳達。

「拒絕得那麼快,不怕我一時不開心殺了妳?」貝琳達語氣一轉,毫不掩飾殺意看向艾妲說道,「妳很清楚戰場上那些人怎麼死在我手上的不是嗎?」

「能的話,請隨意。」艾妲淡然地說,「我國對於自動人偶的瞭解雖不如貴國,但我想這樣的防備也已足夠。」

「哦?」貝琳達瞄了兩側,強行刺入雙肩的鐵釘阻礙了體內運作的液體通往雙手,就算能動,也如同是殘廢,再加上束縛在手腕處的鐵鍊──「確實,我的雙手可以說是廢了。」她毫不在意地笑說,「但妳確定這樣真的夠嗎?」

不知是心理作用或是真如貝琳達所說,看著她自信的笑容,艾妲覺得自己周遭的溫度似乎正在降低,忽視腦中那些被冰鋒貫穿身軀的同胞屍體畫面。「若真如此──」她強硬的說,「我也會慶幸至少來的人是我,而不是我的隊友。」

「隊長的命難道不比一般士兵來得重要?」挑起眉,貝琳達興味地看著這名將隊友看得比自己重要的軍人。

「所有人都是為女王而奉獻生命,不應有所差別。」

看著艾妲露出些許不符合自己年紀的賭氣樣子,貝琳達在沉默的對視中大笑起來。「妳還真是位有趣的軍人。」

「看您的反應我想是能當我賭對了。」

「誰知道?說不定我只是不想殺妳。」豐厚性感的雙唇勾起一抹笑容,「我現在對妳很感興趣喔,艾妲隊長。」想看看當死神走向她時這堅毅的臉孔會出現怎樣的扭曲,染上鮮血的雙眸會閃爍出怎樣的不甘、不服。「超過了我原本對妳家女王的打算。」

那將會是多麼甜美的死亡氣息呢?光是想像就讓貝琳達興奮得顫慄不已。

挑釁的言詞讓素來行事嚴謹的軍人皺起雙眉,她抿著唇向前朝貝琳達走近。「貝琳達將軍──」眼神銳刺,語氣低沉充滿警告意味,「關於女性俘虜的諸多下場,我想身為將軍的您應該比我更加清楚。」不再溫和的嗓音冷冽地刺入貝琳達耳中,「在這人力短缺的時候,我可無法向您保證能抓到所有想私下制裁您的士兵。」

「請別試圖挑撥我的底線。」拋下這句話後艾妲迅速地背過身走離,為兩人之間的第一場對話畫下了句點。

閉起眼,確定那在憤怒中依舊沉穩的腳步聲漸漸遠離後,貝琳達解除了緊繃的情緒攤坐在地。「艾妲是嗎──」回想軍人逼近自己時那兇惡銳利的眼神,貝琳達愉快地低笑。

「還真是令人期待阿,下次的會面。」


   ※


看著自家隊長快速地自入口走出後連撇過頭叫上自己都沒有,佛羅倫斯搖頭笑了笑,將還沒吸了幾口的菸叼在嘴上,快速地邁開步伐跟上艾妲。作為長久以來的戰友,她很清楚那人八成是挑撥到了艾妲的底線──魯比歐那的女王陛下。

身為直屬於女王的奧羅爾隊隊員,自家隊長對女王的尊敬與崇拜他們是看得最清楚,也才發現到向來冷靜理智的隊長原來也會有如此衝動的一面。

跟著走了一會兒,看著艾妲急促的步伐突然止住,知道對方一定是在恢復冷靜後開始暗自懊惱自己竟又如此衝動,站在離她幾步遠的佛羅倫斯笑了笑將菸叼回口中。「有向那女人打聽到甚麼嗎?」

「佛羅倫斯,我說過別在外頭張──」艾妲轉過身警告地說,話還沒說完見到對方嘴邊的菸,蹙起眉頭改口,「又抽?」

「嘛嘛──」知道艾妲向來不愛自己碰這玩意兒,但佛羅倫斯卻也不打算動手將菸熄滅,只是痞痞地一笑。「我都故意離隊長您幾步遠了,就讓我把這菸抽完吧。」

在戰場上浪費可是最要不得的不是嗎?

帶著滿臉不在乎的笑容說出這句話,艾妲卻看得出這句話其實參雜了些許無奈。

菸與酒,雖然是沒有多大益處的東西,卻也是戰場中軍人少有的幾項樂趣。就連艾妲自己也不得不承認,平日向來刺鼻的菸味在這瀰漫血腥味的戰場中聞起來卻是讓人如此懷念。

「算了,這次就饒過妳。」嘆口氣,艾妲扯了扯嘴角。

「感謝隊長的大恩大德。」佛羅倫斯誇張地煞有其事地朝艾妲敬禮,但再怎樣的標準動作,配上她不正經的表情與嘴邊的那根菸,絕對是扣分。

「得了吧,妳明知道阿諛奉承對我沒用。」艾妲頗氣卻又無奈地說,隨後語氣卻又一轉地說,「妳挑的隊員都可以信任嗎?」

「我想他們很清楚甚麼才是重要的。」佛羅倫斯朝身後那棟建築物瞄了瞄,「至少我是這麼相信。」她將視線轉回艾妲身上,「倒是隊長您,女王陛下的命令……」

「我相信陛下,也相信魯卡大公。」艾妲堅決地打斷佛羅倫斯的話,表情也很明顯不希望她再提起有關這的事。

相信女王陛下是嗎……

心中苦澀地一笑,佛羅倫斯有時其實很羨慕艾妲,能如此忠誠地為國家、為女王獻上自己,一心一意地貫徹自己目標,不為任何私情拖累。

「那我也不好說甚麼了,祝您武運昌隆,隊長。」

看著佛羅倫斯一改剛才的散漫態度,誠懇且由衷朝自己行禮,艾妲揚起微笑行了標準的回禮。

「天祐女王,天祐魯比歐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