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Promise 【艾妲R2記念】


一直都懶得更新的我終於更新了(艸
其實是因為這篇不是在噗浪直接打所以不用整理(去死


裡面的是作者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閃光彈(?
終於可以不用再寫糾結的將軍了^q^



  戰場上瀰漫著紫色的煙霧,死去的戰友和敵人詭異地再次「得到生命」,然後我軍被這些不知恐懼為何物的士兵蠶食殆盡。



  再次睜開眼的時候,毫不意外地看到一向淺眠的她正看著看自己。

  換成其他人可能不會發現,但艾妲很肯定自己看到對方眼神流露的不安。



  「還好嗎?」貝琳達最後還是開口問道。

  艾妲搖頭。

  「果然跟我有關?」貝琳達繼續問。

  輕輕嘆了口氣,不打算隱瞞下去的艾妲苦笑起來,「是的。」

  「跟平時你作戰的時候一樣,我的眼前瀰漫著紫色煙霧,然後死者便成為我軍的惡夢……」艾妲閉上眼還可以見到自軍士兵臉上那恐懼的表情,「不過我沒看到你,只看到一片混亂的戰場。」

  貝琳達的表情有一瞬充滿陰霾,不過很快又被她平時的笑容蓋過,「你再休息一下吧。」

  眼見貝琳達想轉身離開,艾妲以最快的反應速度拉著她,力度甚至大到使沒有準備的她失去平衡,落在自己的懷抱裡。

  「我知道--不,應該說我一直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我和你會記起我們曾經懷抱非要殺死對方不可的恨意。」艾妲在貝琳達的耳邊輕聲說道,「雖然不知道你決定跟我說你愛我的那時候,有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咬咬唇,然後貝琳達才艱難地開口說:「有,只是那時候我忘記了,這個世界從來都沒有眷顧過我。也忘記了自己是什麼,忘記了自己背負的憎恨,忘記了曾經想要詛咒的一切。」

  「忘記了,我根本不應該……」

  「才沒有應不應該的。」艾妲加重了自己環抱貝琳達的力度,「現在的你是我最重要的同伴,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會忘記這一點。」

  貝琳達低著頭沒有回應。

  「對你來說,可能這個旅程除了充滿不確定性之外,還是一個失去的旅程。」艾妲組織了一下才繼續說,「我們有人記起自己最重要的伙伴,有人記起自己的親人,但是你所迎接的過去就只有悲傷和怨恨。」

  「但是在這旅程中,你不是找到我嗎?另外也有可以好好相處的和沒法和平共處的同伴。」

  抬起頭的貝琳達臉上帶著讓艾妲感到心痛的笑容,然後搖搖頭,「老實說,我總覺得自己跟你們之間始終有一道無法跨越的距離。」

  「我無法否定你跟我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就算是人與人之間也會有分別。」艾妲誠實地說道,「雖然無法控制你怎樣想,但是你也不能控制我的想法。而我的想法是,我對你的感覺跟你對我的感覺是同樣的感覺,沒有分別。」

  「我知道你愛我,我知道你珍惜我。」貝琳達再次搖搖頭,「甚至我已經跟過去不一樣。」

  「只是,每一次恢復記憶時都會覺得迷茫,會覺得矛盾。」

  「只有人類才會有迷茫的時候。」艾妲突然很認真地打斷貝琳達的話,「你怎樣否定也否定不了。」

  貝琳達苦笑起來,「好吧,你贏了。」

  「只要你需要,我可以一直贏下去。」艾妲惡作劇似的伸手輕輕捏了貝琳達的臉一下。

  「那就請艾妲隊長接下來也多多努力。」貝琳達把艾妲的手拉下來,然後像是下定決心一樣開口說,「接下來,我還會迷茫,可能會無法接受過去的自己,甚至可能會再次否定自己……不過,請你不要離開這樣的我,因為有你在,我便有了不一樣的價值;有你在,我便得到了意義。」

  雖然有點意料之外,但又覺得再合理不過,迎上貝琳達祈願似的視線的是艾妲那堅定的眼神。

  「我答應你。」艾妲莊重地輕吻了貝琳達的右手手背一下。

  「謝謝你。」

  「其實我也要感謝你,因為我也得到了意義。」艾妲由衷地笑著,「在這個世界裡,我得到真正想要守護之物。」



  四目相視,然後滿足於彼此懷抱所代表的依戀。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