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一】同伴(在以後的之前)

〈在以後的之前〉







  「醒來了嗎?」雖然是聽到問題,但因為艾妲覺得這樣躺著很舒服,所以一點也不想睜開眼。


  轉身的時候才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為什麼自己會在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要是醒了的話,就不能賴床了。」聽到這句話以後,雖然還未完全清醒過來,成為軍人以後培養成的直覺還是驅使艾妲不顧一切的離開那懷抱,因為她感受到一種純粹的惡意。

  不過這份惡意好像有點熟悉就是了。



  「早安啊,艾妲。」沒待艾妲冷靜下來,那份惡意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定眼一看,眼前是一個不認識又好像知道她是誰的女性。


  艾妲的腦袋好像突然短路,當她努力尋找自己跟眼前人的關聯時,聖女之子的聲音傳到她的耳邊。

  「你終於醒來了。」聖女之子看起來很高興,這使艾妲有點摸不著頭腦,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慢著,好像……

  頭痛,眼前一黑,白色的身影,戰鬥,還有令自己感到安心的溫柔……




  「你是……貝琳達?」終於勉強拼湊出昏倒以前的記憶,艾妲不確定地問道。

  「你還記得我真令人感到高興呢。」貝琳達的笑容跟剛剛的好像不太一樣,艾妲不知要怎樣形容,但就是覺得很好看。


  艾妲同樣也以笑容回應對方,然後低頭看著聖女之子,「抱歉,一定是讓您擔心了。」

  「要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才對。」聖女之子有點自責地看著艾妲。

  「跟您無關啊,那是因為我的記憶沒有很穩定的緣故。」艾妲伸手輕撫聖女之子的頭。

  「就跟艾依說的一模一樣呢……」聖女之子舉起手抓著艾妲的手,「大家果然都是很溫柔的人。」

  「而且因為我失控的緣故,多了一個同伴不是很好嗎?」艾妲輕笑起來。



  「一點也不好。」聖女之子和貝琳達同時反駁艾妲。

  「?」艾妲有點不解。


  「雖然你們不會死,但我也不想見到你們任何一個受傷啊。」聖女之子有點生氣起來。

  「我的意見同上。」貝琳達附和,然後好像想起什麼一樣補充一句,「不過若果是艾伯李斯特他們的話,就跟我無關了。」


  「?」艾妲和聖女之子同樣覺得貝琳達的說法有些什麼奇怪的地方。

  「說到他們兩個,為什麼打隻兔子也這麼久……」貝琳達神色自若地轉換話題,「不會又因為攻擊失誤而誤事吧?」


  說到這裡,她身上的惡意又像剛剛一樣傾瀉而出,令人不寒而慄,「回來的時候一定要教訓一下這兩個丟我們帝國面子的傢伙。」



  艾妲和聖女之子相視並苦笑起來,看來艾伯李斯特他們會害怕這個女將軍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回來之後,我們會出發嗎?」貝琳達突然詢問起來。

  「嗯。」聖女之子點點頭,「今天若是能離開這片森林就好了。」

  「我想艾妲你還是先檢查一下你的裝甲獵兵比較好。」貝琳達身上的惡意說消失就完全消失,這種落差讓艾妲有點反應不過來,「畢竟,跟我對戰的時候,你的裝甲獵兵被我打壞了呢,有需要修理嗎?」

  「好,我等一回兒去看一下。」雖然有點反應不來,但艾妲還是從善如流地回應,「放心,在這裡裝甲獵兵有自我恢復的能力。」

  「現在就去比較好。」貝琳達有點強勢地說。

  「嗯,現在去吧。」聖女之子也一同說道,然後同時牽著貝琳達和艾妲的手,「我們也一起過去。」

  「嗯?」貝琳達有點驚訝聖女之子的動作,而艾妲則是一副恭敬不如從命的表情。

  「就一起過去吧。」艾妲望著貝琳達示意。

  「嗯,好吧。」貝琳達回應道,「若是還未好的話,就先由我代替你在小隊中的位置吧。」


  雖然貝琳達有種不由分說的強勢,但艾妲就是感覺到她對自己有一種莫名的關切。


  「明明貝琳達是個好人,為什麼艾伯他們會這麼怕你?」聖女之子也大概感覺到貝琳達對艾妲的關切。

  「誰知呢?」聽到聖女之子的問題,貝琳達的笑容好像多了些什麼一樣。


  艾妲有預感接下來某二人可能都不太好過。

  不過算了,他們的事由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就好。


  已經走到裝甲獵兵前的艾妲放開聖女之子的手,想說要坐到駕駛席上,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一樣,轉頭向貝琳達說:「我好像還未向你正式打招呼呢,接下來請多多指教了,貝琳達。」

  「嗯,多多指教。」貝琳達也笑著回應。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