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敵國組隨筆短短篇集】鹹文Ver.


同上的隨筆集,but全部都不是甜的喔w



無題


如果這兩人沒有延伸出那所謂的夥伴情誼或者──是那更上一層的愛情.

很可憐阿,這兩人......

向來沉默的聖女之子在心中嘆氣,下一秒,卻又為自己竟有名為可憐的情緒感到疑惑。

疑惑?

自嘲自己似乎是越來越有所謂人類的樣子,聖女之子墨綠的玻璃眼珠轉了轉,決定不再去注意那與相愛之人背過身後總染上一抹複雜微笑的兩人.

如果一切全是聖女預測的宿命,那我的任務就只是持續的觀察 ....

聖女之子默默轉身示意後頭三人跟上自己,在無人可見的前方再次嘆氣.

引領他們再次走上無可避免的悲劇。


無題


她是炎之聖女,為奪回自己失去的一切,為了復仇而利用死者。

自殺者、被殺者、貴族、貧民、罪犯、軍人,多虧他們憎恨這人世的力量,死者之軍團即將完成,這是炎之聖女早已預見的結局。但現在,這棋盤上卻有一玫棋子成為她了阻礙。

「既已尋回記憶,憎恨一切之不死人偶阿,汝為何不願助吾一臂之力?」朝對方伸出因恢復少數力量而變得光滑飽滿的右手,其擁有的無名的侍者們突地出現並沉默佇立於四周。

「號稱知曉一切的聖女會有不知道的事?」孤身佇立於法陣中的雪白女將軍暗笑,四周皆是無數躺下後再次踏入世界的靈魂殘留體,她攤開手,毫不留戀地任由掌中所遺留之碎片全數落至地。「沒有目標,人偶可是不會行動。」

知曉為恢復自己力量此人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發覺替貝琳達回復其仇恨無法達成自己目地,炎之聖女放緩態度。「說亦無妨,操控死者之將軍,汝之索求為何?」

「我不管妳的計畫是甚麼,也不在意你的計畫對世界有何變化──」堅定地目光在停於某個殘留體時留露出些微溫柔,「我只請您,在她死去的同時結束我的性命。」

身為人偶卻要求與一名脆弱的人類擁有相同壽命,這是多麼愚蠢的請求?

聽了後不禁大笑地炎之聖女不管自己之後是否會因減少戰力而後悔,乾脆地點頭答應,「吾允諾汝,必在艾妲‧拉克蘭安穩死去時終結汝之性命。」

但是炎之聖女實在無法瞭解。

首次將目光直視向女將軍的那雙眼,在法陣再度運作帶領貝琳達返回現世前,炎之聖女開口了。「生前祈求不死之人如今竟如此渴求死亡,吾實感不解。」

「呵──」因法陣因素逐漸無法站立,貝琳達拖著步伐走至某個殘留體旁,不理會炎之聖女的疑惑,跪下身,專注地──用盡一切力氣只試圖將那面容盡可能留於心中。

很簡單──

唯有同她一起,那才是我這人偶真正活著的時刻。


無題


艾妲……

艾妲……醒醒……

「艾妲‧拉克蘭!」

驚醒,彷彿沉入水中後被旁人急忙拉起的瞬間。仍參有幾絲迷惑的灰藍先是緩慢地眨了眨,從恍惚中拉回焦距,逐漸清楚的輪廓是那名總是一身雪白的女人──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女將軍。

敵人……野蠻……

而自己的雙手正緊掐著對方,在那如雪般蒼白的人造皮膚上烙下明顯的痕跡。

為什麼不繼續下去?仍處於混沌的腦中只閃過了這樣的疑問。

「妳醒了嗎?艾妲隊長。」瞬間,那甜膩且充滿餘裕的問句讓艾妲頓時清醒並如觸電般快速地收回手。

該死的,她怎麼會對同──敵── 

「真可惜,還以為能好好打上一場呢。」

在努力抵抗那劇烈得幾乎要讓自己陷入昏迷的疼痛中,她注意到了腰側那正隱約聚集著寒氣的權杖,還有,那個女人蓄勢待發的危險眼神。

「貝琳達,我叫妳來不是要讓妳……」

是大小姐的聲音……

『艾妲,保護好魯比歐那……』

不──這聲音是...阿阿,怎麼會忘記…

雙眸再次失焦,此時腦中只深深地印著眼前這女人那笑得張揚的挑釁,快速抄起遺落在旁的長劍砍向目標,與對方快速做好防禦的權杖撞擊出極大聲響。彷彿是隻被激起怒氣的鬥犬,艾妲凌厲毫不喘息的攻擊讓被作為攻擊目標的女人露出愉快的笑容,是的,愉快的笑容。

「這樣的妳果然有趣多了,艾妲隊長。」

「拜託妳了喔,艾妲。」 腦中浮現出那渾身血跡卻仍面帶微笑的少女身影,讓艾妲再次朝敵人揮刀怒吼。 

「狀況確認,開始排除敵人!」                    


無題


『───────』


艾妲覺得自己做了個夢,一個闖入別人世界上演他人故事的夢。

在夢中,她能輕易感受到這個身體主人的感情,彷彿是被奪走些甚麼的而有著深深憤怒與悲傷。那不甘的嘶吼就如低泣的野獸般令艾妲感到心痛,並替她那彷彿可撕裂身軀的痛處與憤怒而流下眼淚。「不可原諒──」如同二重唱地與這身體主人同步出聲,這聲低吼劃破了仍處於渾沌的夢使得四周一切隨之而清晰,使艾妲看清了這個夢。

是戰場。

竄鼻而入的硝煙與血味就跟艾妲殘留的記憶相同,相同地令她隱隱作嘔。

殘破的屍體散落於四周有敵人也有同伴的,看著他們那一雙雙無神地──彷彿是在凝視著這已凝結的灰暗天空的眼眸,這身體的主人再次地怒喊,並朝前奔去。「────」艾妲可以感覺到她的嘴型是在咆哮著一個名字,但她聽不到,聽不到這份怒意是朝誰而去,是朝誰宣洩。

因血而模糊的視覺讓艾妲只依稀見到了一雙染上艷紅的白手套,靠著觸覺傳來武器貫穿物體的震動,她知道自己擊中了敵人,並感覺到了那噴灑向自己的溫熱液體,她清楚認知到,她已經殺了她,那個敵人。

復仇後的狂喜蔓延至全身驅走了瀰漫整個身體的疼痛,但在下一瞬,一道聲音揮開了刺耳雜音清晰地闖入艾妲耳裡。是那句艾妲曾聽不清楚的話,那句她在踏入這夢中瞬間所聽到的──

「謝謝妳,帶給了我死亡。」

輕輕地一句話,卻彷彿是整個世界都破碎的巨大聲響,讓艾妲不由自主的崩潰哭泣。


   ※


「艾妲──艾妲──」

因呼喚睜開眼,印入眼中的是那因過於接近而顯得龐大的臉龐,讓艾妲嚇得下意識跳起身,讓本寂靜的空間傳出了一聲巨大的清脆撞擊聲。

「大小姐!妳還好嗎?」顧不得自己疼痛沒想到對方在本質上仍是木製品的事實,艾妲著急地低下身查探頭上似乎正飄著星星的聖女之子。

「我沒事──」閉眼搖了搖頭,聖女之子關切地看向不知何時換上一套殘破軍裝的艾妲,「倒是艾妲妳……」她欲言又止地頓了頓,「想起甚麼了嗎?」

阿阿,對了──

恍然查覺稍早的一切根本不是夢,適才的心境再次迎面而來讓想起那殘酷事實的艾妲無助地攤坐於椅上。

她怎麼會忘了?

「是我殺了她……」本是一團模糊的夢境此時卻鮮明在自己腦中上演,一次次地重複那現在自己根本無法接受的記憶。「是我……」

這個──艾妲‧拉克蘭曾殺死貝琳達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